路桓

【纳米核心】贺岁篇(中)

  阻糖,其他人无cp

  原著向,私设一点,这篇有很多人出现,

  欢迎发现小细节 

  上篇在这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三)烟火气


灯火依旧,热闹依旧,冰绥新不记得这是他们一起过的第多少个除夕。

艾斯和托托刚买了春联和小灯笼,正往门上贴福字。还有一大袋商都特产,要带给穆斯贝尔的朋友。

楠娜上午不知道去了哪,回来给每人都买了件新衣服,还罕见的化了妆。

“过年不是要穿新衣服嘛。”楠娜别别扭扭地说。

冰绥新觉得奇怪,一边问罗阻一边拆楠娜给她的礼物,居然是一件旗袍,白底蓝花,清秀艳丽,让人想起那种淡雅清亮的瓷器。

罗阻半眯着眼,拎着衣服往她身上比了比,低低地应了一声,不知想到了什么,勾了下嘴角。

尺寸是正好的。

“而且她今天怎么突然化上妆了……”显然冰绥新很执着。

慢悠悠地把衣服叠好,罗阻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“她去看老陈了。”

冰绥新一愣。

“她借了我的车。”

冰绥新反应过来,追风部队用的都是公车,只有罗阻有一辆自己的车,是离开联合军时迈克送的。

一听罗阻有了车,冰绥新坚决地给安上了行车记录器,主要是她觉得罗阻会被碰瓷。毕竟以他的车技,冰绥新心说自己要是去碰瓷就专找他这样的。

怪不得要化妆回来……



各自逛回来已经是星光漫天,好在晚饭提前准备得差不多了。

罗阻和楠娜是包饺子主力,冰绥新是擀皮和打下手的,她其实会包饺子的,但包的太丑了被众人嫌弃了。

另一边,托托踩着梯子挂灯笼,颤颤巍巍地挂了半天发现灯不亮。

“你不会买了个坏的吧?”艾斯小声问。

托托眨眨眼,往冰绥新那边瞄:“没那么巧吧应该……”

罗阻站着,冰绥新坐在床边。包到一半,他抬眼就能看见冰绥新的发旋,乌黑的头发今天没扎,轻飘飘的垂在肩膀和耳侧,温婉安静,老老实实得像只小白兔。

“小白兔”浑然不觉,在和面皮作斗争,头也不抬,还凶巴巴地说:“没事,你给我们当一晚上小灯人就行了。”

罗阻笑了笑,继续包饺子。

楠娜一脸赞同,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托着刚包好的饺子,扬了扬眉,表示你加油到时候多吃点。

托托欲哭无泪,这都什么人嘛。



(四)各自的除夕


十二点整,商都中心的钟楼如约响起,低沉庄重,宛如时间的脚步。

“新年快乐!”

万家灯火,每扇窗都有一份力。玻璃杯碰在一起,每家每户像是接力,笑声碎了满地。无数人的欢喜、困苦、挣扎、迷茫都承载其中,一饮而空。

冰绥新又开始跟罗阻话痨,其实都是些有的没的,罗阻认真听着,一边给她夹菜一边应着。

艾斯对着饺子许愿,托托正掐点抢购,见状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狠狠咬了口饺子,她不用问就知道他又在祈祷自己早日脱单。

楠娜坐在沙发看电视,看着看着就开始走神,望着窗外发呆,没人去打扰她,尽管大家都知道她在想什么。




罗阻寄给罗夏一大盘包好的饺子,一瓶红酒,一顶帽子,一罐茶。哦,还有一张“新年快乐”贺卡,四个字写的要从纸上飞起来,那叫一个潇洒,罗阻写字是工整型的,这字不用猜就知道是出于谁手。

商都很大,除夕夜的速递业务人手紧迫,所以当罗阻寄的快递送到罗夏手里时已经过了零点。

但这并没影响罗夏的好心情,他煮了饺子,本来决定自己全部扣下,突然大发慈悲秉持着人人平等的原则,夹出七个饺子,连同其他东西一起给蓝雀送去。

罗夏坐在大厦楼顶,灌一口从蓝雀那顺来的酒,就着饺子,在刺人的冷风中迷迷糊糊地想:自己居然又活了一年,真不错。

……

蓝雀对着包裹叹了口气,把东西给人送去。

不过,这七个饺子是什么意思?





钟声传不到穆斯贝尔,当然这里的人们也不稀罕听商都的钟。

人声鼎沸。

祈祷过后是全族的晚宴,这是所有人都要参与的大事。大大小小的木桌子在广场摆开,各式各样的饭菜端上来,各处布置的红红火火,其实很多老人都盼望着这场宴会,这是他们为数不多的能帮上忙的事。

……

另一边,暖炉跃动的光映在米娅眼中,窗外是族人们的欢歌笑语。

又是一年了,夜空漆黑,繁星相映。

米娅有些怅然。

每年除夕她都会想起过去的日子,熟悉又遥远,像泛黄的书页,越是清晰的现在越是让她忆起从前。

她失去了很多,小姑娘早已成为能够庇护族人的强者,岁月也没能消磨她温柔坚定的目光。

会累吗,这些年米娅常常问自己。

心网能看得见别人的内心,那她自己的呢?

……

“族长,您要招待贵客的房间已经收拾好啦!”诺瓦兴冲冲地跑过来。

对上诺瓦发亮的目光,米娅释然一笑,何必为已做出的选择烦恼。

即便重来一次,她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。

永远守护哥哥和族人,就像当年哥哥守护她一样。


篝火的暖光下,古老的诵歌如水缓缓流动,将在场的每个人包裹其中。

米娅站在在高台上,略垂眸便看见帕克斯在给诺瓦讲着什么。

每张面孔都带着笑意。

片刻,歌声渐歇,人们不约而同的将目光投向那道浅浅的身影。

米娅在众人的注视下举杯,盈盈一笑,火光让她的五官有些朦胧。

凉风微微,拂过发梢和脸庞,人们心中热意不减。

四下安静。

“芬迪斯族长!”

终于,不知是谁吼了一声。

醇厚的液体被一饮而尽,米娅的心里只剩暖意。

举杯的手稍颤,她的声音也难掩激动,因为米娅知道今夜喧闹的火炬下一刻就会被点燃:


“诸位,新年快乐。”




  

ps:可以看出来罗阻送的东西都是给谁的吗  

  有人猜出来为什么是七个饺子吗哈哈

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