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桓

【纳米核心】贺岁篇(上)

阻糖,其他人无cp,无感请自退 

算原著向吧一点私设涉及了很多原片的人物,(但一二里只有阻糖

好久没写了文笔见谅

(中)在这 

(下)在这 

  【古赫】贺岁篇 

结尾有碎碎念 

犹豫了很久还是想给他们写点东西,

2023了还是很爱他们。


  

  


(一) 一件往事


罗阻刚到联合军时过的并不容易。

彼时他初遇夏克,多方辗转来到联合军,在一小队作狙击手。

日子久了,难免展露锋芒,大家都知道夏克领来个特别不合群扑克小白脸。

加上挺招队里姑娘喜欢,罗阻得到更多的是不满,觉得他不过枪法准了点便天天冷着脸独来独往,对作战计划还总不服从,实在太嚣张。

罗阻明里暗里没少被找麻烦,可惜小子软硬不吃。队里有位长相凶残的大哥没事找事,对着他劈头盖脸吼半天,那张俊脸眉都没皱一下,用看傻子的眼神一瞥他,撂下一句“打架随时恭候”就走了。

大哥气炸了。

两人一直僵持到一次任务撤退,这位大哥中伤被困,罗阻作为狙击手独自折返回来,冒着暴露风险,一枪狙死一盖洛斯,用完了所有弹药,硬是让他逃了出来。

回来后大哥羞愧万分,把自己的报酬都给了罗阻,想当面给人道个歉却没找到人。后来才得知一位姓迈的联部分队队长很欣赏罗阻,把人以“子弹和话一样又少又狠”的理由晋升成联部狙击手,把人拉走了。再后来大哥得知,罗阻同样了放弃那次任务的报酬,一声不响的走了,特别潇洒,两人此后再没见过。

队里姑娘很伤心,大哥也很伤心。




(二)一次相遇


罗阻第一次见到冰绥新也是因为任务,联合军和追风部队的合作。

德雷克是一位英勇无畏、名声赫赫、令人尊敬的战士,却管不了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姑娘,甚至出发的车上还向身旁叫一个约瑟夫的确认:

“糖心那丫头这次没偷跟出来吧?”

“大哥你就放心吧,从门到窗我都趁她睡着锁得死死地了,除非她能穿墙。”约瑟夫握着方向盘一脸认真。

这丫头还真干得出来,德雷克叹息。

风很大,头发被吹的乱舞,罗阻坐在后排听着,无言。


……


烈日已经西落,猩红在沙地上肆意蔓延,大片大片地,像被打翻的酒。

值得高兴的是任务顺利,现在只需等人接应。

风沙愈烈,乱石层层叠叠,杂草丛生,连空气都发烫,烧着众人的心。

终于,一辆吉普车横冲直撞地驶来,发动机在风中怒吼,嚣张又带着点嘚瑟,张牙舞爪地撞过来。

车辆驶近,驾驶座上身影模糊,这一看过去,德雷克直接黑了脸。

其他人不明所以,约瑟夫心说离谱,带着侥幸又瞄了一眼。

罗阻随众人望过去,灰蒙蒙的玻璃后只能隐约看出一道纤瘦的身影。

这边,冰绥新硬把吉普开出了火箭的气势,方向盘一抡,刹车一踩,绕过几人当场表演了个漂移,扬起一地黄沙。

众人疑惑之际,她一把摁开脉冲,手起、箭出,行云流水,耀蓝色的细箭从弥漫的黄沙中夺空而出,在少女清亮的眼中留下一道银线,又在命中的瞬间如流沙消散。

下一刻,无数沙尘连同杂草翻飞,平地炸起,热浪汹涌。

轰-------

“躲避!”德雷克吼道。

爆破声震耳欲聋,余热层层袭来,土块都被掀翻起来。

“这是……亚人的地埋式炸弹?”有人反应过来。

“糖心!”德雷克眉头紧锁,转身被罗阻按住肩膀。

“先用脉冲控制防止定位发出,再用能量箭使其在防御状态下销毁,”罗阻贴着岩壁端起枪,眯眼瞄着沙尘中心,“这种炸弹无法回收,在地下引爆是成本最低的销毁方式,她应该没事。”

地埋式炸弹,亚人很少用这样老掉牙的武器,联合军倒是有不少。

德雷克自然明白,但一想到这事儿是冰绥新干的,就总觉得不踏实。

罗阻想的是,但愿别有其他敌人。

……

黄沙渐淡,众人走近吉普车,罗阻检查了一圈,确认没有危险才走过来。

小姑娘从车里蹦出来,尽管脸被沙子糊得脏兮兮的,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依然闪着光。

秋水明眸。罗阻突然就想到这个词,那双眼睛确实像泉水一样清澈又充满灵气。

然而姑娘一开口,德雷克脸又就黑了。

“哎呀,大哥好巧啊,你们这是出完任务了?啊哈哈,还顺利嘛。”冰绥新声音清脆,穿着利落的军装,长腿径直向德雷克走去。

“我这次没拆门了,真的。大哥别生气啊,我听人说这种炸弹是这样处理的啊,难道那人骗我……”

冰绥新一心虚就会不自觉的歪头,有点卖乖讨好的意味,高马尾轻轻垂在耳侧,双眸盯过来,像干坏事被发现后可怜巴巴的小狗,全身上下小姑娘朝气蓬勃那股劲直往外冒。

德雷克气得咬后槽牙,太不靠谱了,他现在真觉得这丫头把墙打了个洞。

“哎糖心,怎么是你,原来接应的人呢?”

冰绥新暗叫不妙,她总不能说她把人家忽悠了一通吧,况且她多熟悉大哥的生气流程啊,别管她怎么狡辩,接下来不是训练加倍就是关禁闭。

小姑娘哭丧着脸,罗阻似有所感地往后退了半步。

好巧不巧,罗阻这一动,冰绥新就侧眼看到一不认识的小哥满脸严肃,四目相对,一个心中大喜,一个警铃大作。

冰绥新直接一个箭步到人跟前,硬是无视了对方戒备的眼神凑过来,一边笑一边使眼色:“约瑟夫,这位很面生啊?哎,怎么不介绍介绍。”

他比冰绥新高半个头多,五官深邃,天生冷眉冷眼,虽然什么事都淡淡的,却少有那种攻击性。罗阻极轻的抿了下唇,指尖稍收,跟没听见似的,没理她。

约瑟夫仰头叹息,在德雷克的怒视下,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呃,这个……不是,这位是我们追风部队的冰……”

日头不知何时已落在天边,喊着暖意,冰绥新能看到他身后软绵绵的、泛着桃红的云。

她没忍住,眉尾一弯,姑娘的笑像烟火升入夜空后盛放的瞬间,明艳、温暖。

冰绥新冲罗阻一伸手,干净利落:“你好,我叫冰绥新,你也可以叫我糖心。”

“这位是……”

话被一清朗的声音打断,那人还是那样冷冷淡淡的表情。下一刻,姑娘的手被结结实实地握住,一下就松开。冰绥新下意识抬头,就看见那双如古谭幽静的双眼里映出的自己。

“联合军,罗阻。”



冰绥新:呦,好拽一小子。
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