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桓

【纳米核心】贺岁篇(下)

  阻糖,其他人无cp

  

  (中)在这 

  这篇本来有一点车  但过不了就删了

  除夕快乐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五)烟火

  

  

冰绥新趴在窗户上看别人放烟花,昙花一现的美永远吸引人,但她却希望今夜的光能在长久一点,灯光、火光什么光都好,要能照到所有人的身上,哪怕是街角里的流浪汉都不要放过。

半晌,身后传来脚步声,她侧头,男人手臂一揽便把她带到怀里。

罗阻垂眼,颇有趣味地看她害羞又想掩饰的样子。

“刚刚有人在放烟花……”她想转移话题。

罗阻含笑看了眼漆黑的夜空:“哪呢?”

冰绥新无奈了,真的有啊真的有!

温热的身躯贴过来,她不得不环住他的脖子,那双透亮的眼睛在昏暗的光下肆无忌惮地看他。

其实现在她还是会有不真实感,第一次见面还在眼前,多少次与死亡擦肩,多少人相遇又离开。

很多年后他们还是记得彼此的初见,谁都没想到一次萍水相逢的涟漪会变成命运的波涛,把他们的生命连在一起。

那时少年人的血液都是沸腾的,哪怕是在黑暗的低谷;后来他们做彼此的光,始终相伴,互相取暖。

所以他们始终看得见彼此年少的模样,任岁月徂去,那样丰盈的灵魂,永远鲜活,永远滚烫。四目相对,曾经的锐气都被时间融在心里,化成彼此眼中的温情。

无言,但他们都明白。

幸好他们相遇了,幸好他们走了这么远。

罗阻目光烫人,呼吸都埋在她颈侧,轻声唤她:“糖心。”

冰绥新被他弄的有点痒,随后听到一声闷响,心道终于又有人放了烟花。

下一刻,一抹银光窜上夜幕在最高处炸开,裂出了无数绚烂,每朵花火又再次绽放,层层叠叠像水面晕开的涟漪。

她没看窗外,只看到了他眼里的光彩。

冰绥新心念一动,快速在他唇上咬了一下,紧紧环住他的腰身,又一脸得逞地凑在他耳边说:

“新年快乐,罗阻。”

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冰绥新是被他连拖带拽回房间的,门被粗暴的锁上,留下面无表情的三人。


  

  

这一晚,有人在思念,有人在期盼,有人在喧闹中举杯欢庆,有人在寒灯下对灯火自酌,人生百态,自在何须与人同。

……

除夕夜到底是除夕夜,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冰绥新累的不行,好不容易降了温,晕晕乎乎地回想起罗阻在某个瞬间在她耳边说的话,才下去的绯红又爬上面颊。

冰绥新把自己埋到枕头里,开始自我反省。

啊啊啊不行,太没出息了,睡觉睡觉。

罗阻无奈地把人捞出来,又把被子给她盖严。

夜还很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(六)启程

  

  

初一要去穆斯贝尔,大大小小的箱子占满了后备箱,冰绥新突然就想起当年他们离开穆斯贝尔的时候,也是这样跟搬家似的。

时间过得可真快,她想。

罗阻面无表情坐到驾驶座上,托托先发现的不对,给楠娜暗示成功后,两人企图让冰绥新把罗阻拦下来。

可惜冰绥新完全在自己的思绪中,无视了两人的目光。

靠,腰好酸,冰绥新默默想。

……

  

  

在第n次尘土飞扬中,冰绥新终于代表众人真诚发问:罗阻,你说实话你到底是怎么考的驾照?

空气都沉默了。

就在大家都以为罗阻不会回答时,这位哥贼酷的开口了:

“没考,小时候让罗夏从金蝰蛇抽屉里偷的,”罗阻面无表情地补充,“他那有很多备用证件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冰绥新:……

众人狂冒冷汗。

旅程还在继续。

泛红的夕阳将车影拉的瘦长,一如当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然而故事还会向前,或悲或喜都会有崭新的一篇。泥泞里挣扎的人和暴雨中痛哭的人也许从未有过前行的恐惧,就像有人曾告诉你的:

因为人总要向前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(完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碎碎念来了:

  开始只是打算这个阻糖新年文,结果涉及太多就干脆多些人进来。很多年后重刷剧,是很想给他们再多,真的很喜欢他们,犹犹豫豫的还是写完啦,感谢阅读。

  祝大家都平安健康快乐,远离压力,自由自在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